Saturday, July 9, 2011

马来西亚大学生的无奈

马来西亚大学生的无奈

现在是79日凌晨223分,此时的我真的难以入眠。面对这场大集会,从以前的观望态度,到现在的亢奋状态,真的难以形容。现今的我处于尴尬的状态,首先,生于斯长于斯,就算马来西亚的政府多么烂,这里终究是我的国家,我爱我的国家,这一点,不需要多谈,我真希望12小时后会是我国历史新篇章,我真希望马来西亚可以变得更加民主,而不是伪民主。

其实2个月前我提起示威的事情时,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不可思议,有些人觉得我是疯子。错,我不是疯子,我是现今肮脏政治体下的受害者,年轻人充满理想,年轻人充满热血,年轻人总是希望能对国家做些贡献,我希望我能改变些什么,我想投票,对不起,你未满21岁,你不行!我反复思考了这个问题,为什么你统考全国30大的成绩(对不起,这不是炫耀),还要委曲求全地来INTI读法律系,我的成绩应该去报考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系啊!对,有时候我真的有点后悔,不过我知道我的方向在那里,我还是那个原来的我,我对我的国家充满理想,我觉得能改变国家的最好办法就是进入政府,对,我要参政!这是我自己的理想,但是当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时候,这真的很不容易,中学的我可能很狂妄,现在的我自知能力不足,我能怎样呢?我开始隐藏起我这个‘崇高’的愿望,渐渐地不敢再提出来。直到今天,709,我只能说,我忍无可忍了!

我看到越来越多追求和平的人被逮捕了,以前204507非法变天,到今天709前夕大逮捕行动,我只能说,我对这个政府真的很失望,我很茫然,很伤心。每天看到新闻都是负面新闻,我的心真的很痛(可能你们会觉得我是疯子,但是这是种深爱又受伤害的感觉),我真的不能忍受了,我是一位还没有投票权的马来西亚人,我觉得走上街头或许是我能宣泄我的心头不满吧!

对,我想走上街头示威!

哎,我只能说我是位不幸的马来西亚大学生,其实我处在的位置最尴尬,我想抛投露面,出去干场轰轰烈烈的大示威,对不起!我又受限制了!大专法令第15条第一项阐明了我不能参加集会!这是什么歪道理啊?联邦宪法告诉我有集会自由,但是有限制我的自由。我真的很无奈,我爱莫能助,我想示威,但是我怕后遗症,首先如果校方知道我参与集会,他们可能用尽办法来对付我,首先可能开除我,革除我。对不起,这是我的无奈!我想要为国家出点绵力,我想要将来做个好律师,但是我不能啊!如果我被开除,我不能成为律师,我不能参政,我还能成为什么?什么都不是!我的希望不是破碎了呢?

再来,我的父母。对不起,我让你们操心了!我尽力了,爸妈!我想尝试改变你们的想法,你们总是觉得示威是不妥的,我知道你们对这个现状有千万个不满,你们想要改变,但是你们怕!你们不是最特别的,你们是典型的马来西亚人。我不怪你们,你们不要我去示威,我知道你们的苦心,你们怕我被抓,我怕你们伤心,我隐瞒你们,我自己偷偷跑来吉隆坡,我想要自己参加集会,我希望我自己能改变一切。爸妈!其实我也怕被抓,我怕失去自由,我知道你们辛辛苦苦养我长大,你们不像我冲,你们想要我平平凡凡过日子,我了解!但是,你知道的,你们也年轻过,你们以前也有理想,我也有,真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情。

我真的很无奈啊!

No comments: